​丽湖社区开展““识礼仪,懂礼仪”文明新风尚讲座

2019-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罗柏红) 12月7日下午,彩虹驻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丽湖开展主题为““识礼仪,懂礼仪”文明新风尚讲座。活动吸引到社区近30名社区女性参加。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称号,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西方文化的影响,不少年轻人日常用语和习惯日常西方化,出现不太文明的用语和生活习惯,这有损我国形象,也不利于我国文明文化的传承。为了使中华民族的文明更好的传承,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专业讲师,为社区居民带来形体礼仪讲解,提升居民外在形象。讲师从站姿、坐姿、走姿、电话礼仪、引荐接待礼仪等日常方方面面为参与者带来了详细的讲解。

讲师不时与参与者互动,示范并邀请参与者一起做正确的礼仪姿势。“两手相握,对准虎口,大概握3-5秒这是标准的握手礼仪,大家互相握手试试”。大家相互握手问好,讲师一一查看并调整参与者握手姿势。

一场讲座下来,参与者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学到了很多日常的礼仪知识,自己回去也会教孩子家人正确的形体礼仪,让自己看起来更优雅大气。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