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筑梦绽桃源 南山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晚会进社区

2019-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黄佳仪)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城市民族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人民团结友爱,12月13日晚,南山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进社区暨民族团结联欢晚会在桃源文化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彭丽疆、市民族处处长方少鸿、民族处副处长戴玉珍、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姚浩等特邀嘉宾出席了晚会,与现场近200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表演。

在现场,无论是佤族的男生独唱《阿瓦人民唱新歌》,还是维吾尔族的舞蹈《美丽的古力》,抑或是蒙古族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各个民族的独特风姿,凝聚了中华民族团结幸福的深刻主题,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团结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是一个地区实现加快发展的需要,是一个家庭保持和谐幸福的基础,南山区作为56个民族聚集体,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民宗局)都十分重视民族的工作,关心各民族的生活和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尤为重要,值此重要时刻,南山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既是广泛而深入地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基本知识,又对引导各民族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等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维护民族团结成果,促进民族关系朝着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方向发展,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与理想,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也是为了凝聚各民族力量,共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