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棋”中 丽湖社区举行趣味棋类兴趣小组活动

2019-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凤)12月8日,西丽街道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开展乐在“棋”中趣味棋类兴趣小组第一节,本次小组将持续开展五节,分别为儿童青少年提供飞行棋、五子棋、跳跳棋、大富翁这四种趣味棋类,活动过程中通过每节的热身游戏和小组棋类互动促进青少年人际、沟通交往的技巧。

小组的第一节以大家互相认识为主,大家通过热身游戏“击鼓传花”认识每个小组成员的名字、年龄、兴趣爱好,然后再通过“终极密码”的游戏活跃小组的气氛,之后社工介绍小组的内容以及目的,组员彼此分享感受,很多组员都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并且期待后面四节可以学会多种趣味棋类的玩法。

本次小组通过趣味棋类为媒介和社工的协调,培养小朋友在参与过程中良好的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团队协作能力和增加对自己的行为和情绪认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