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舞台 南园社区主动“开门纳谏”征求居民意见

2019-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蔓铃)为深入群众,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小社区·大舞台”活动中来,为社区建言献策,共建和谐社区,12月15日,南园社区党委在南园村吴氏祠堂门口开展了小社区·大舞台意见征询活动,吸引了社区多名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以趣味游园及节目表演的形式走进群众,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金惠芬,南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江宁德、街道驻点团队成员出席活动。节目表演环节中,社区舞蹈队婀娜多姿的舞步、歌唱队风情浓郁的歌声,以及热心居民带来的独唱、小提琴演奏、变魔术、川式变脸等精彩表演,为社区带来了欢声笑语,强化了社区凝聚力,为寒冬增添了几分温暖。

 

    

带着这份温暖,社区党委书记吴永昌上台为“小社区·大舞台”活动致辞,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社区在创建精品特色社区工作过程中,在传统文化保育方面的典型案例。吴永昌说,南园村建村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然而近年来在改革开放经济浪潮的冲刷下,村文化逐渐被淡忘,文化传承面临“断代”的风险。面临此现状,社区党委积极牵头,深入群众,聘请专业团队探访社区长者,走寻社区古迹,找寻社区文化脉络,通过居民调查问卷、议事会、访谈等方式,广泛吸纳党员群众对社区文化建设的想法建议,深度挖掘再塑造,再更新与再活化,赋予南园村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的价值与意义。同时举办多场文化宣传活动,加强文化宣传,扩大文化传播影响力,建立起联动社区居民社区印象的“文化桥梁”。

吴永昌表示,在今后的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中,社区党委将继续坚定地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南园社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精品导向,带领社区走向善治,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南园,提升社区居民对南园的热爱及归属感。话音结束,台下的嘉宾与观众们连连鼓掌,为社区在传统文化保育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喝彩。

 

居民们在欣赏节目表演的同时,体味了一把游园的乐趣。趣味游园环节设有“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是南园人,齐做志愿者--义工志愿者”、“警务司法宣传--南园社区警务室”、“春节免费送春联--符氏书画”、“燃气入户千万家,创造幸福你我他”、“口腔健康全身健康预防蛀牙定期洁牙--麦芽口腔”、“爱心义剪党建相伴”、“社康服务中心”等多个摊位体验,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有“糖画”、“棉花糖”等记忆中的甜味美食与社区孩童分享;有“投壶”、“射箭”等传统游戏供居民取乐;更有“小丑表演”逗得社区童叟喜笑颜开。形式多样、丰富新颖的游园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在参与过程中切实体会到社区生活的乐趣,感受到社区温度,让居民获得更大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