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 大舞台” 招商沿山展现“不一样”的党群风采

2019-1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_副本.jpg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2月10日下午,在南山区蛇口边检礼堂,一场千人汇聚的展演活动开启,这是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年度群众服务项目的集中展示,一个个温馨服务深度诠释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小社区大舞台”的精彩。据悉,沿山社区党委“小社区大舞台——抱团互助会走向善治案例宣传”展演活动是社区年度吸引人气最多的一场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展现沿山社区鱼水情深的党群关系。礼堂外的展示区,外籍友人展示了各种纯手工制作的香皂、蜡烛,成为圣诞节必备的物品;垃圾变废为宝“创意集市”,社区的义工们用精巧的双手,通过废弃的纸皮、水瓶、泡沫包装纸、橘子皮等等制作成一个个生活艺术品。

现场众多小朋友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准备好的废旧物品,制作成创意小展品,在制作过程中,还向小朋友们科普利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知识。

2_副本.jpg

“小朋友你几岁了,送你一个漂亮的风车好不好?”来自乔联幼儿园的老师也在集市门口热情服务参会的社区居民。礼堂内,社区老年艺术团的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展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节目,包括服装秀、大合唱、舞蹈、独唱、乐器演奏等。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5个内容:包括案例宣讲展示;十佳案例工作成果展示;社团精彩文艺表演及老年协会表彰大会;民生微实事项目集体汇展;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等。

3_副本.jpg

“小社区大舞台”作为南山精品特色社区创建的品牌,旨在让社区党委书记深入居民群众、住宅小区、党支部、社区社团、辖区单位等一线,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并解决问题,充分展示社区党委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方法、举措。

沿山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沿山社区2020年将重点推动抱团互助会工作,成立7个抱团互助会,覆盖不同的年龄阶段,并通过有针对性的居民服务,让每一位社区居民真正抱起来,互助互融,共同推动沿山国际化先锋社区的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