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家门口观看世界级赛艇大赛 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深圳站开赛

2019-1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2月15日下午的南山区万象天地,因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深圳站的举办尤为热闹。在保留男子1分钟/500米/1000米、女子1000米、团体接力2000米、个人2000米比赛项目外,此次深圳站还特设青少年组、300米男女子冲刺赛。

比赛前,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副主任王在峰、深圳市体工大队副队长郑毅、深圳市体工大队训练科科长丹青、深圳市体工大队领队范思琪、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科科长袁瑛、南山区业余体校校长樊娜、中国赛艇协会陆上赛艇委员会主任卢斌芳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比赛吸引500多业余者报名,他们中有15年经验的赛艇元老,还有赛艇零认知小朋友,更有健身达人、各种运动发烧友。上午刚结束深圳马拉松的李风勇,下午便马不停蹄的参加男子500米冲刺。“不累,我还有力气。”48岁的李风勇精力充沛。除了跑马拉松,李风勇也是一个龙舟达人。“划赛艇是第一次,与划龙舟很不一样。赛艇需要腿部发力,龙舟就单侧用手划。但两者都需要团队协作。”赛艇和龙舟,两个不同产物在中国特别是在广东得到非常好的融合,参加过多次龙舟比赛还拿过冠军的李风勇认为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单腿侠”张旭印是全场最受尊敬的选手也获得了最多掌声。他曾是一个搏击运动员,因为生病截肢的他不得不离开赛场。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让他放弃运动,“虽然我不能从事我爱的事业,但搏击的精神已融入骨髓,永不放弃。”他是一个心中没有恐惧的勇士,即使从没划过赛艇,第一次参赛便挑战了2000米。结果没想到他刚划第一桨就险些摔下滑座,全场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不知道2000米这么累,其实在1000米的时候我就已经快受不了了,但我不想放弃,全场都在为我鼓励!”最终,10:12.0结束第一次征程。

拥有15年赛艇经验的老将刘子玉以6:34.1的成绩夺得全场个人2000米冠军,冠军组和鹭战神队以6:02.4拿下团队第一,他们分别获得Concept2陆上赛艇一台。

纵观广东站所有成绩,从全国范围来看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都相当具有竞争力。广东作为我国最早开展赛艇运动的地区之一,有很好的水上运动传统。而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比山靠海,有更好的自然条件。在平均年龄30+的深圳,赛艇氛围浓厚,城市赛艇俱乐部已经相当成熟,想玩赛艇的朋友不用去郊外,在城市中心就有划船基地。不仅民间赛艇氛围浓厚,不定期的赛艇比赛也是大家度过周末的常见方式。甚至,也可以坐在家门口观看世界级赛艇大赛。

首次来深圳的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打卡高人气、高流量的城市潮流地标万象天地,在文化型社交场所、商业街区办赛,不仅符合街区潮玩精神也赋予了街区从文化到体育更多可能。通过在城市中心进行较短距离赛事,可以拉近赛艇与城市的距离,让更多群众了解赛艇、关注赛艇、参与赛艇。赛艇运动如跑步一样,是普通人都可以参与的,这不仅是运动方式,也是对理想生活方式的召唤。

据了解,结束12月的赛程,2020年1月5日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下一站将在北京举行。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上海奥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英迈策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众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唯一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导推动的全国性陆上赛艇巡回赛事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