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传来喜讯!2019年度影响力盛典两项大奖花落南山

2019-12-16 来源:创新南山

12月14日下午

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

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在本届盛典中

深圳市南山区

年度地方政府创新奖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

年度CEO

祝贺南山!祝贺腾讯!

《中国新闻周刊》自创刊以来,每年岁末,都梳理一年来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评选并发布“年度影响力人物榜”,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马云、单霁翔、刘国梁、文牧野、王俊凯等都曾入选“年度影响力人物”,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引领时代浪潮的年度盛会。

2019 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分为年度政府创新、年度法治人物、年度企业家、年度新经济人物、年度公益人物、年度教育人物、年度学者、年度科技人物、年度文化人物、年度演艺人物、年度体育人物等项。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一级大法官沈德咏;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韩济生;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吕振亚等出席并为年度人物颁发荣誉。

其中,“影响中国年度团体”中唯一的“年度城市和地方政府创新奖”,每年通过专家的推荐和编辑部的郑重遴选,分别从全国各省会城市和全国区县城区选出。南山区在本次盛典中荣获唯一“年度地方政府创新奖”。

颁奖词

40年前,这里打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声“开山炮”。40年后,昔日的海边小渔村发展成中国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腾讯、华为、大疆、中兴等科技企业诞生于此,孕育着足以震撼全球的创新力量。2018年,这里的GDP达到5018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广东第一区。对创新的包容、对规则的尊重、对民企的呵护、对民生的承诺,让无数优秀人才和创新企业向南而生,打造了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南山样板”!

南山建区30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在优化产业结构中赢得发展先机,在城区功能定位调整中厚植发展潜力,走出一条越来越宽广的高质量发展道路:GDP从1990年建区时的78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5018亿元,增长超过64倍,人均GDP达到5.2万美元,每平方公里税收超过8亿元;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超过7000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71%;现有海内外上市企业16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500多家,南山也被新华社等中央媒体誉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城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区)”。

现场盛况

颁奖典礼

完整获奖名单

年度法治人物

著名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民法学会会长王利明

年度文化人物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建筑师王澍

年度经济人物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年度城市

广州市

年度地方政府创新

深圳市南山区

年度文化传播人物

内容创作者李子柒

年度CEO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

年度经济学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

年度体育人物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张常宁

年度行业领袖

蒙牛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卢敏放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年度行业创新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

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首席代表傅诚刚

医联创始人兼CEO、

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

年度企业家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年度科技人物

百济神州共同创始人、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晓东

年度公益人物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卢迈

年度演艺人物

青年演员杨洋

向所有推动中国继续向好的人们致敬!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抢,这些新变化您记得看!

2、叮咚!又一大奖来临!南山喜提深圳唯一“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区”称号

2、南都街坊口碑榜评选投票通道开启!快来为你心目中的民生实事投票!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