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湾“全球最高音乐厅”,从云端感受“头条指数”里的南山

2019-12-18 来源:创新南山

今天下午,由“今日头条”主办的"第四届数说深圳 · 深圳灵豹2019年度盛典”在南山被称为“全球最高音乐厅”的来福士酒店71楼音乐厅举行,现场发布了“数说深圳2019大数据”。

“数说深圳”系列活动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变革,自2016年起,每一届“数说深圳”都会围绕一个核心城市关键词展开,解读年度用户关注热点。

从云端里感受“头条指数”里的南山

2019年度今日头条平台用户关注度数据报告显示,提到深圳,用户最关注的词汇前三位是“粤港澳大湾区”、“5G”和“先行示范区”。

打造先行示范

南山成全国用户最关注的深圳行政区

提到先行示范区,全国用户最关注的深圳区域是:前海与南山区。

灯光秀、焰火晚会成最关注关键词之一

2019年头条用户最关注的城市活动也和南山有关,那就是国庆焰火晚会,这场深圳湾畔的大秀,不但在线下吸引10万+的观众,在线上也成为流量内容,头条2019年度各项相关文章阅读量累计超过20亿。

深圳南山交警成最受深圳用户关注的政务抖音号

2019年最受深圳用户关注的政务抖音号,排第一位的是:深圳南山交警。

南山科技成用户最关注的深圳产业

数据显示,南山的“科技”是提到深圳产业时,全国用户最关注的关键词。显示了南山科技的雄厚实力以及在用户心中的南山印象。

就在今天,南山区

又一高新科技企业敲钟上市

这是南山区培育的第157家上市企业

■ ■■■■

今日上午

锐明技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参加了敲钟仪式并致辞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648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车载视频监控领域业务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已取得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56项,参与国内多项车载视频监控相关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的起草及制定。

南山是上市企业成长的宝地、旺地,锐明技术的上市标志着南山已经累计培育出上市企业157家,辖区共有海内外上市企业达163家,位居全国区(县)第二。

在南山培育的上市公司中,有“世界500强”腾讯控股、也有行业翘楚迈瑞医疗、大族激光等,更有细分行业的“领头羊”深信服、瑞声科技、广和通、德方纳米等。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刚获地方政府创新奖,又登品牌强国盛典,这个周末南山火啦!

2、刚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传来喜讯!2019年度影响力盛典两项大奖花落南山

3、以“虚”促实,区委书记“南山五问”谋划未来发展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