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片区产业用地获推介、3总部项目进驻!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南山收获满满!

2019-12-19 来源:创新南山


12月18日,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

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

南山4片区1.0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获推介

3个总部项目落户南山


主题:“新起点,新高度——产业引领,共享机遇”

内容:向海内外优秀企业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并介绍了深圳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及相关政策。

在这场大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化身“招商专员”,向海内外优秀企业推介深圳。他接地气的推荐语、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挚爱之情,引发全场掌声。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副区长练聪出席大会。

南山4片区1.0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获推介▲▲▲

推介的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集中在36个片区,其中南山区占据4个片区,分别是留仙洞战略性新兴总部基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中心区和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石壁龙片区

南山区4个片区可供应产业用地面积102公顷,相当于1.02平方公里,超过全市1/30,是南山区最优质的产业用地资源。

1

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

位于南山区北部,规划占地面积135公顷,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定位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产业。

目前,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已出让产业用地面积约73.2万平方米,引进了包括大疆、传音控股、天珑移动、优必选、普联、深信服等国内标杆企业研发和总部项目。

2

后海片区

位于南山区中部,可供产业用地14公顷,产业发展方向包括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等,目前已引入了阿里巴巴、华润集团、阳光保险、联想国际、海能达、中海油等世界知名央企和民企总部项目27个。

3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是目前深圳规划等级最高、最优质的总部基地,作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巅峰之作”,是深圳的城市门户。规划占地面积117公顷,建筑面积520万平方米。

4

石壁龙片区

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总占地面积256公顷。

南山区定位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引领区▲▲▲

大会提出深圳将打造智能制造装备集群,其中包括南山高新区智能制造装备创新研发基地;还提出了打造人工智能智能集群,其中,南山区定位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引领区。

南山与3个总部项目签约▲▲▲

此次招商大会共完成签约项目128个,总投资金额超5600亿元。在现场,区长黄湘岳代表南山区政府分别与深圳小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南方有限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对应小米集团国际总部项目、中国船舶集团海洋科学园项目、字节跳动大湾区总部项目。

据悉,南山区也成为了此次大会项目签约最多的区,充分展现了南山区作为深圳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实力。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追寻》:南山原创力作,歌手平安激情演绎新时代“先行者之歌”

2、刚获地方政府创新奖,又登品牌强国盛典,这个周末南山火啦!

3、刚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传来喜讯!2019年度影响力盛典两项大奖花落南山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