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楼栋长身穿蓝马甲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实际行动庆祝联合会成立6周年

2019-1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2月18日下午,南山区网格办、招商街道办联合招商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开展“安全事关你我他防范工作靠大家”楼栋长在行动活动,组织招商街道的11个社区楼栋长身穿蓝马甲、亮明身份,深入到各个小区及公共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及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以一场实实在在的行动庆祝属于楼栋长的节日。

2013年12月18日,招商街道率先成立全区首个“楼栋长联合会”。其后,招商街道大力推行集社区管理信息员、帮困解难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和政策法规宣传员“四员一体”的楼栋长服务模式,不断建立健全楼栋长管理机制,积极为楼栋长搭建学习、交流、培训的平台,并以民生微实事项目扶持、积分奖励等手段推动楼栋长自治及作用发挥,让楼栋长真正成为“政府好帮手,社区好助手,居民贴心人”。

▲协助网格员进行出租屋居住人口信息核实

▲治安巡逻

▲问卷调查

▲安全排查

6年来,招商街道楼栋长共协助网格员采集、核对居住信息6.1万条,协助排查反映处理各类问题隐患及矛盾纠纷3278宗,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1788次,协助社区举办各类服务活动1889场次。

招商街道楼栋长工作已经成为有口皆碑的品牌,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南山区网格办特意将招商街道成立“楼栋长联合会”的日子定为南山区楼栋长日,并在全区推行招商街道楼栋长相关工作经验。区网格办还组织其他街道楼栋长到活动现场观摩学习。

▲清洁卫生

▲垃圾分类

▲看望独居老人

▲调解纠纷

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敬昌表示,下一步,招商街道将继续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加强党建引领和保障支持,优化辖区楼栋长队伍建设,搭建楼栋长治理能力提升平台,创新楼栋长基层治理服务体系,提升楼栋长参与社区治理的深度和广度,为深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招商经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