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新园医培训会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

2019-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王鹭)为进一步推进心理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园医幼儿心理保健业务水平,促进交流,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儿童保健中心于12月11日下午在孕妇学校召开新上岗园医培训会,南山区40多家幼儿园园医参加了培训。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自2015年起开展3-6岁儿童神经心理保健项目,承担了南山区幼儿园进行心理筛查、“卫宝贝”软件操作系统的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开展幼儿园心理筛查工作”。培训医师介绍了南山区3-6岁儿童神经心理保健项目,包括项目实施情况及心理筛查的要求,同时讲解了幼儿心理健康的知识及托幼机构如何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爱榕园幼儿园王雁医生就“如何安排体检、如何跟家长沟通、对可疑儿童如何管理”等问题给新园医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帮助新园医更快的进入工作状态,更好的开展工作。会后,新园医积极提问,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通过培训交流,园医们了解了心理筛查的工作意义,促进了医院与幼儿园之间的合作,也看到了心理筛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及时改进,把南山区3-6岁儿童神经心理保健项目做得更好,推进我区3-6岁幼儿常见心理行为问题预防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儿童心理保健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