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门诊护理教学查房 营造学习新范围

2019-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朱莉 黄姗姗)为提高临床护理日常工作能力,结合更新的院感细节流程,鼓励临床探索创新。12月11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承办的的护理教学查房活动在门诊五楼口腔科拉开帷幕,口腔专科护士朱莉主持关于“口腔综合治疗台水路消毒”护理教学查房。

该护理教学查房为门诊首次护理教学查房,也是医护一体化教学查房,科主任与临床医生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和学习口腔专科院感防控的新知识、新理念。通过此形式促进学习、解决临床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口腔专科护士朱莉表示教学查房为口腔专科层级管理培训中的形式之一,积极组织科室建立比较完善的专科护理梯队、通过教学查房的形式充分发挥各层级护士的特点和优势、从熟练基础操作到延伸科研领域,充分发挥口腔专科护士的作用。

此次护理查房活动完全遵照广东省院感防控指引的标准演练,使大家受益匪浅,给临床护理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以此在临床工作中形成指引标准执行,将门诊护理查房的形式纳入专科层级培训,进一步规范我院护理查房,提高临床护理查房质量,加强护理查房的内涵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