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牙齿 从“小小牙医”开始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小小牙医”亲子互动体验活动

2019-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朱莉)为了让小朋友从小爱护牙齿,减轻和消除小朋友们对口腔检查治疗的恐惧以及对各种牙科设备的陌生抵触心理。12月15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与口腔科在一号楼5楼特需门诊共同携手举办“小小牙医”亲子互动体验活动。

爱护牙齿的习惯要从小培养,小朋友们换上白大褂,戴上医生帽,俨然一群小医生,瞬间起范儿了。在医生的帮助与指导下,30组家庭通过亲子互动、宣教,让小朋友们自己当回小小牙医,小小牙医们个个尽职尽责,对爸爸妈妈们的牙齿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口腔科提前准备其喜欢的玩具,融入场景和设备的比喻介绍,把牙椅比作升降滑梯,投影灯比作小太阳、口腔手机比作给牙齿洗澡的小花洒…….瞧,这位小朋友很快就喜欢上看牙的小游戏。

口腔预防保健为儿童保健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亲子互动体验活动,正确引导了家长和孩子认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消除小朋友对牙齿及其设备的恐惧,从玩乐中学会如何爱牙、护牙,从而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