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法院举行特邀调解组织签约暨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2019-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馨 )近日,南山法院举行特邀调解组织签约暨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分别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签订诉调对接合作协议,向新招募的15名特邀调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确定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司法改革项目子课题单位,在商事纠纷调解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深圳市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是南山区本土的行业组织,在预防、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中具有独特优势。

到会的特邀调解员代表既有区人大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退休公务员,又有医生、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充分体现出解纷力量的多元化特点。

 

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任王丽作为特邀调解组织代表发言,介绍了该中心线上与线下、诉讼与调解、仲裁与调解、公证与调解、国内与国际、官方与民间“六对接”模式,表示将与南山法院携手,共同致力于提高商事调解效率,助力南山经济快速发展。

同时具备律师、心理咨询师资格的特邀调解员谭平作为调解员代表发言,郑重承诺将秉持公道正派、勤勉尽责的态度,严守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和经验积累,做到合法调解、高效调解,为多元解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山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冬红简要介绍了南山法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的相关情况,对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积极参与多元解纷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接下来,南山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的规范对接,开展诉调对接相关业务指导,持续强化法院与社会多元解纷资源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