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丽湖艺术周圆满落幕 13个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9-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在过去的2周时间里,桃源街道洋溢着青春欢快、文艺清新和国际范儿的氛围,首届西丽湖艺术周开展得如火如荼,13个分会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辖区高校师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处处都是欢乐的海洋。

本届西丽湖艺术周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起主办,是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体育品牌活动——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之后,桃源街道重点打造的又一项以推动“三区融合”为主题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推动校区、园区、社区“三区”文化交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精神动能,展现南山北部片区独特的文化气质,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据了解,西丽湖艺术周活动开幕式及主会场均设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同时还在新视艺创客公园、南山智园、众冠时代广场、桃源综合文化中心等不同地点设置13个分会场,共开展11个系列主题活动,所有活动均免费向公众开放。自开幕以来,各分会场独具特色的活动接连不断,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12月9日~10日,西丽湖艺术周主会场深圳大学丽湖校区连续两天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为广大师生重现历史经典,倾情演绎了《屈原》和《苏秦》两出大戏。

吴凤花、张琳两位主演领衔的剧组团队全情投入,以强大的实力让观众领略了越剧之美,轻柔、淡雅、清丽的服饰,抒情、优美、俏丽的唱腔,极具江南韵味的表演,让原先并不了解越剧、仅想尝试看一下的观众,看了第一场,又看第二场,还期待以后再有机会观赏。演出之后的微信群、朋友圈充满了各种发自内心的赞美之辞。

2019年12月13日-12月20日,新视艺创客公园分会场举办深圳最IN的潮玩艺术展,在NEW LAB万象空间以五大区域打造多元化艺术空间,集结潮玩艺术特展、创意主题街区、环城巡街快闪等三大主题、九个版块的丰富内容,不仅有潮流艺术玩具,还有各种艺术品、艺术书籍亮相,还邀请到中美日等多国艺术家共同狂欢。活动以潮玩为特色,带领观众邂逅艺术最美的一面,全方位感受到潮流文化更深层次的魅力。

2019年12月20日晚,南方科技大学分会场开展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当晚,南方科技大学润杨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演出由深圳的大学生合唱团演唱,高校学子在舞台上挥洒青春激情,展示了非凡艺术才华。

一曲曲昂扬向上的旋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声,将深圳青年儿女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时代心声传达的淋漓尽致。音乐会内容以深圳历年荣获全国奖项的爱国优秀歌曲及黄河大合唱为主要内容,整场演出在气势磅礴而又震撼心灵的歌曲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外,乐队巡演、清华大学歌咏合唱比赛、哈工大“厚植家国情,致敬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深圳大学全省大学生舞蹈比赛、青少年艺术汇演、NANSHAN画作展览等主题活动也在各分会场精彩上演,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场有品位、有高度、有温度的艺术嘉年华。

12月21日下午,西丽湖艺术周闭幕式在众冠时代广场中庭举行。打扮奇特、身穿色彩绚丽服装的气球小丑一出场,成为全场瞩目的对象,随后精彩的魔术表演、令人眼前一亮的时装走秀、慷慨激昂的朗诵、娓娓动听的演唱以及悠扬婉转的乐队演奏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不完全统计,西丽湖艺术周期间各项活动共吸引近5万人次参与,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活动整合、撬动了学校、企业、园区、社区等各方优质资源和力量,凝聚“三区”情谊,彰显桃源特色,展现南山北部片区独特的文化气质,可谓是博采众长精心调制而成的“文化鸡尾酒”,散发着浓郁芬芳的气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