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社区“家”文化建设 四海社区邀居民现场评议典型案例

2019-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陈健 )为更好地营造“家在四海”的社区氛围,强化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人翁意识,12月20日,“乘湾区之风展四海之彩”四海社区嘉年华暨典型案例群众意见征询会在四海社区大舞台举行。此次活动以居民才艺表演、趣味活动、便民服务等形式吸引500余名居民参与,让邻里间加深了解、拉近距离。


据了解,四海社区存在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家属,人口流动性大,社区党委在前期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青工们常常由于工作压力大、节奏快、圈子窄,而导致漂泊感比较强,对社区的归属感低。因此如何构建社区长效的共驻共建体系,促使辖区企业、组织、居民多元主体共同融入社区文化生活之中,进而提升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家园意识,是四海社区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的问题,于今年6月底社区启动了“四海社区文艺草根联盟”孵化培育工作,向青工传递党心关怀和社区温度。嘉年华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高璐就这一典型案例向居民进行现场汇报介绍,邀请居民现场参与投票,充分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提升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

活动中,招商物业后海片区管理中心还向四海社区党委赠送“心系社区群众,共建平安社区”锦旗一面,以此感谢四海社区党委为平安社区作出的贡献。

四海社区党委书记高璐表示, 社区党委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基层解决企业、居民的切身难题,并不断拓宽“家文化”建设路径,重服务,树品牌,共建共享营造家园“文化圈”,以更多优秀案例促进和美社区的建设。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