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盟海约 培根树人 南山二外集团素质教育成果展师生集中“秀”才艺

2019-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能文能武、能唱能跳、多才多艺……12月23日,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2019“山盟海约,培根树人”素质教育成果展在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南山二外集团的师生们集中秀出了自己的才艺。

南山二外集团5所成员校、2所联盟校的部分师生、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姣、粤海派出所副所长邹志彬、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副处长庄惟晴等领导及部分兄弟学校的校领导与南山二外创校校长禹明来到了现场观看了素质教育成果展。

本次活动以嘉年华风格展示,由序、三个篇章、尾声构成,一共11个节目,有器乐、歌舞、戏剧、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

以“使命、团结、行动、梦想”为核心元素,将“二外人、二外情、二外梦”巧妙融合,体现二外集团教育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成员校各自的办学风采与情怀,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二外集团“海纳百川,和而不同”的学校文化。据了解,集团刚成立两年,本次活动旨在达成共建共融,趋于人心凝聚,实现能量互换,追求共同提高。

马颖丽在致词中给全体二外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围绕刘根平局长暑期校园长学习会议上提出的“创造国际一流的南山教育”,提供一个具有二外个性的“南山二外方案”;二是希望南山二外集团的发展握紧教育本质,基于教育办学校,基于教育办集团,通过指向解决教育的现存矛盾,以及找准集团化办学的应然方向来寻找二外集团发展新的生长点。三是希望基于把本校继续办好、基于每一所学校的实际可能、基于形成集团学校更大的凝聚力和合力而积极稳妥地办好二外集团,把南山二外办成国际化大都市中一流的实验性、示范性集团化学校。

二外集团总校长梁明在致词中表示,南山二外创办至今,不但谛造了南山乃至深圳的一流学校,它的成功之道与个性内涵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以学生发展为宗旨,放眼世界,立足二外,培根树人,为国育才,二是是以教师发展为第一要务,相信教师,培养教师,依靠教师,矢志不渝走教育专业发展之路,三是以课程实施为学生成长基本通道,开发课程资源,优化课程设置,追求课程效率,四是以“对人以诚,对事以精”为学校文化传承,光明磊落,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砥砺前行。

梁明透露,南山二外集团下一步将努力站在21世纪这个伟大的时代制高点办学校做教育,站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个城市发展战略的制高点办学校做教育,站在南山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这个宏伟蓝图的制高点办学校做教育,继往开来,把所有的教育内容,所有的教育规划,所有的教育路径,所有的教育方法,所有的教育力量,更好地聚集于学生成长,以培养出一代代更优秀的南山学子。他希望,这次素质教育成果展演不仅是一次迎新的文艺汇演,更是拉开了南山二外教育发展的新序幕,希望南山二外以此为新起点,开启教育新航程,书写教育新篇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