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社区召开首届邻里音乐节暨“小社区大舞台”案例意见征询会

2019-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颜秋燕)12月22日下午,前海社区首届邻里音乐节暨“小社区大舞台”案例意见征询会在前海小学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前海社区党委主办,前海小学、前海学校、机关幼儿园三所学校以及前海社区老年协会与社区开展联建项目,“校社联建”、“长者饭堂助餐”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据了解,社区长者饭堂于12月19日开始试运营,老年协会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件了党员志愿者队伍,认领了长者送餐服务。社区与联建单位分别立足于各自资源与优势,互补互助,协同发展,凝心聚力,增强各社区治理主体参与社区共建的认同感、责任感、强化共驻共建仪式,打造“党群同心幸福前海”的共建氛围。

活动中,前海小学师生和前海社区老年协会长者逾260人组成的演出团队,先后为社区居民呈现了舞蹈、乐器、艺术体操等十余个丰富多样的节目。与此同时,辖区共驻共建服务单位纷纷开设了服务摊点:中国电信服务点免费提供活动现场1公里内服务网络覆盖;益友茶文化公司除提供免费茶饮外,设置奉茶体验区,教导青少年以传统方式向长者、教师奉茶;前海小学、前海学校设置家校共育服务点,立足学校教育进行宣传展示;社区楼栋长亮出身份,宣传楼栋长职责,呼吁居民对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人寿保险为老年人服务,设置防金融诈骗服务点;民生微实事项目方结合社区共建特点开展“孝廉堂”种子计划、“儿童议事厅”项目等。现场内容丰富多彩,吸引社区不同群体参与,让社区居民享受多彩周末的同时,能拉近彼此距离。

前海社区党委书记刘萍认为:社区各项服务在不断地完善发展中,但治理过程中新的挑战也在不断出现,如何向不同居民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长效性的帮助是社区服务的重点内容,而让居民更多地参与到社区的共建共享共治中来,必然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一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