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两“宝地”高光开工,深圳湾CBD呼之欲出

2019-12-24 来源:创新南山

12月23日,南山“双喜临门”

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深圳市2019年第四批

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举行

在深圳湾后海片区

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

首批项目开工仪式

暨深圳湾文化广场项目奠基活动举行

一起来看看开工详情吧~

1

深圳市2019年第四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12月23日上午,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OPPO国际总部项目现场,深圳市2019年第四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举行。深圳市153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约1101.7亿元,2019年年度计划投资约94.2亿元。

南山区新开工项目情况

南山区新开工项目11个

总投资超180亿元

南山区占据11个项目,包括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和2个产业发展类项目,总投资额为181.95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由政府投资,投资额达21.958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由社会投资,投资额达160亿元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目前深圳规划等级最高、最优质的总部基地,作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巅峰之作”,是深圳的城市门户。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概念图

片区规划用地面积117万平方米,总开发面积约520万平方米,就业人口约30万。通过六轨六站,打造超级枢纽。

■ ■■■■

目前已入驻地铁集团、招商银行、神州数码、碳云智能、天音通信、恒力集团、中信证券、恒大集团、中国电子、中兴通讯、欧加通信、万科集团、联泰集团等 13 家企业;各项目均已不同程度开工,2019 年 1- 11月固定资产投资186亿元,同比增长34%。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已定标方案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OPPO 国际总部项目

2

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首批项目开工

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

3个花落南山

在深圳湾后海片区,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首批项目开工仪式暨深圳湾文化广场项目奠基活动举行。

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分别为:深圳歌剧院、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创意设计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暂用名)、深圳科学技术馆、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自然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深圳音乐学院,涵盖了音乐、历史、创意、科学等多个方面。其中3个花落南山,即:深圳歌剧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暂用名)、深圳创意设计馆。

深圳歌剧院概念图

深圳市美术馆新馆、深圳科学技术馆暨两个市级重大文体设施项目深圳第二图书馆、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也顺利开工。

深圳湾文化广场项目奠基

深圳湾文化广场

活力共创的“城市之心”,面向未来的“湾区之星”

作为后海中心区文化设施带的核心所在,深圳湾文化广场将以活力共创的“城市之心”、面向未来的“湾区之星"为定位,通过实践引领未来、公共开放、多元融合、立体连接、街区价值五大核心功能,利用文化设施和开放空间激活城市的中心价值,打造创新创意对外展示的国际窗口。

文化岸线,凝聚人文遐想

概念图

深圳湾文化广场,将城市空间及建筑体量化整为零。自东向西北延伸,A区滨水文化艺术馆群将以榕树为设计灵感,建造科技及未来生活博物馆、自然历史科学馆及创意设计馆等公共建筑。场馆与自然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微微起伏的景观地形。

由后海商业文化区、深圳湾大街东延段立体慢行系统构成的B区都市文化热谷,将建成汇集商业、文体设施、广场、交通场站及水域等功能的CBD区城,为城市拥有更丰富的文化底蕴提供条件。

南山区将以深圳湾文化广场建设为契机,按照“只为未来留精品”的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具有滨水风情、人文气息、湾区魅力的“城市新客厅”,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塑造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继最牛粤海街道高新社区之后,南山又一社区荣登央视

2、深圳发布先行示范“施工图”,南山这10个重点项目先睹为快!

3、《追寻》:南山原创力作,歌手平安激情演绎新时代“先行者之歌”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