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采购招标中心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政府采购工作例会

2019-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小臣)为进一步加强南山区政府采购管理,确保政府采购效果,提升采购工作效率,12月24日上午,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在爱心大厦组织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例会。20家区直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山区财政局通报了近年来南山区政府采购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全面解读了《南山区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法》,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府采购合同管理及履约验收在政府采购活动的重要性。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详细解读了《南山区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工作指引》,为南山区规范服务类项目政府采购管理提供依据。南山区统计局介绍了政府采购先进经验和做法。

 

针对明年的政府采购工作,南山区财政局要求:一是要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为核心,全面落实“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建立和完善内部政府采购管理机制和自行采购规则,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采购队伍建设;二是要以强化标后履约监管为重点,推动实现“物有所值”的采购目标。各单位要树立程序与结果并重的政府采购管理理念,加强履约验收管理,严格实行末位淘汰机制;三是要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对南山区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各单位要公平公正合理设置需求,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优化南山区营商环境,落实各项采购政策,有效促进辖区企业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