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推动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南山区召开2019年新登记社会组织法人座谈会

2019-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傅涵12月24日,南山区民政局召开了南山区2019年新登记社会组织法人座谈会。区民政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下半年新成立的16家社会组织的18位法人、主要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围绕社会组织党建、组织架构、内部治理、诚信运营、能力提升、社会组织培育等一系列工作展开详细解读,并针对新成立社会组织反馈的发展困境、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回应,同时还要求所有参会组织严格按照各自章程进行内部管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法开展各项业务,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断带动行业良性发展,做到与业务主管部门、登记机关的良性互动。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社会组织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分享各自经验。多家社会组织表示,作为新成立社会组织,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任重道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同行业组织的沟通交流,对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律性和公信力,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争取为南山区社会组织发展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9年,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千百十”人才工程培育工作,开展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开展2019年“阳光启程·凝聚共享”社会组织三年人才计划,利用“逐梦启程·阳光诚信”培育课堂、“精英领航·共筑诚信”创新沙龙、诚信建设交流等板块,通过法人约谈、专家授课、实地参访等对话式教育创新社会组织培育方式,推动南山区社会组织规范发展、诚信发展、品牌发展。社会组织法人约谈作为“社会组织规范化诚信体系建设”的内容之一,是该项目重要环节,是南山区民政局推动辖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规范社会组织运营的重要举措。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