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传达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2019-12-27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12月24日下午,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杜屏主席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妇代会会议精神并作部署,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省妇女十三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张光军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妇联主席冯玲在省妇女十三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大会审议并通过广东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广东省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我区董宁、吴红霞两位同志当选为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李希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新时代广东妇女事业发展。

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要切实担起责任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工作中展现人生精彩。

三是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融入进去,发扬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加强对下一代的言传身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开花结果。

四是全省广大妇女要志存高远、勇于追梦,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用奋斗让人生出新出彩。

五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妇女工作,加强妇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级妇联组织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更好倾听妇女呼声、维护妇女权益,把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黄晓薇指出,广东妇女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为广东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国妇联系统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广东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在组织动员妇女建功新时代上走在前列。要发挥妇女和家庭家教家风的独特作用,在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上走在前列。要扎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妇女的工作,在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走在前列。

冯玲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的政治任务,履行好妇联章程赋予的神圣职责。

杜屏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抓思想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的热潮。明年是建区30周年,建市40周年,同时也是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两规划”终期评估制订新一轮“两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全区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深入妇女群众进行广泛宣讲,将省妇代会的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中去,用科学理论武装妇女,筑牢妇女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是要抓工作落实,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妇联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规划,将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思路、新要求融入本职工作中,对标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标杆意识,时刻不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初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继续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

全面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家”字文章,当好“娘家”,服务“小家”,凝聚“大家”。

全力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全面落实伟中书记和王强书记关于“幼有善育”的论述,宣传落实“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

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将工作重点从具体实践上升到体系形成,从服务个体向普惠群体、从经验提炼向政策倡导转变。

希望全体妇联干部们能聚焦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妇儿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妇代会后各代表围绕大会精神畅谈感想、踊跃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目标进行讨论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代表声音

董宁:

作为民营企业科技领域创业者的一名代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坚守创业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带领团队以积极奋斗的精神,为创造美好生活和促进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作为深圳市女创客协会牵头人,我也将把本次会议精神传递给创客伙伴们,组织大家深入交流,凝聚巾帼力量,奋进美好时代。

吴红霞:

参加完盛会,我向社区工作者、社团组织分享了相关感悟和重点内容,调研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邀请社区妇联的执委出言献策,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链接更多资源。作为省妇联执委,我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把妇联的“联”真正“动起来”,同时让各类活动真正“活起来”,更要让妇联人都“热起来”。

黄娟敏:

作为从事知识产权审判的工作人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踏实工作,为辖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及法律业务学习;二是牢固树立为民司法意识;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陈慧斌:

我将结合社区实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当好宣传员。二是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新功,培育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让更多女性参与社区建设;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以儿童议事会为抓手,打造小区儿童友好空间示范点;建设反“家暴”宣传阵地,维护好妇女权益,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翁娜:

不忘初心再出发,我将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宣传员、做好实践者。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巾帼力量,筑牢妇女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创新“联”的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有温度、有质感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持续有效地带动更多园区女性创新创业、美好成长。

南山代表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南山勇当尖兵贡献巾帼力量!

头条 | 全力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 南山举办2019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往头条 | 如何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区,三个关键词告诉你南山怎么做

期头条 | 芬兰选出美女新总理,34岁的她是目前全球最年轻总理

精头条 | 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统计监测报告:普通本专科女生占52.5%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参观指引:点击左侧图片识别二维码,进入“南山儿童科普联盟”H5,可以查看各展馆指引。

预约方式: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一起打造友好幸福童城,助力“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建设。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