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表承诺 南山妇幼保健院麻醉药剂党支部举行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启动仪式

2019-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邓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书记项目”和“一院一品”工作内容,麻醉药剂党支部举行了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药剂科是南山区巾帼文明岗,属于对外服务的窗口部门,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展现出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在麻醉手术室统一悬挂责任区公示牌,亮明党员身份,公示牌上有每名党员照片、姓名及责任区职责,共划分为保障清洁责任区、协调病区责任区、协调医生责任区和协调患者责任区四大责任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通过创建活动,医院手术接台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以剖宫产手术接台效率为例,连台手术的接台时间缩短了20%,节约了患者的等待时间,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搭建了党性实践活动平台,找准了临床保健服务与党建互融的契合点,以促进医疗服务为出发点和归宿点,让党旗在一线亮出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