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 做表率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2019-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郭琳)秋冬季节是流感、水痘、腮腺炎、肺结核、手足口病、人感染 H7N9禽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当前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等重点传染病的流行季节。2019年11月内蒙古报告了3例鼠疫病例,目前疫情影响范围局限在内蒙古和北京两地。近期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流感样病例、病毒性腹泻病例呈明显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严峻。

妇女儿童是秋冬季传染病的重点防控人群,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勇担当、做表率,为防患于未然,根据《广东省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做好冬春季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卫应急函 [2019]6号)文件精神,区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12月23日成功举办了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培训,全院医务人员及职能科室人员准时参加,座无虚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深圳市分会肝病专业委员会脂肪肝学组组长、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医院感染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吴创鸿主任授课,运用疫情实例分别就鼠疫、流感及禽流感的诊断治疗和防控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从保护妇儿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能力,进一步促进了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为坚决打好院内今年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