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显真情、南山妇幼有作为” 广西德保县妇幼保健院一行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座谈交流

2019-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陈晓)为总结2017年以来广西德保县妇幼保健院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对口帮扶成果,学习南山妇幼学科建设及医院等级评审创建工作,12月23日下午,德保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庞强率队一行11人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座谈交流。院纪委书记关春盛、副院长朱利清、孙鹏、冯琪,财务总监庄永华参加座谈会。

会上,朱利清代表院班子对德保县妇幼保健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德保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庞强从该院基本情况、对口帮扶期间双方人员学习往来情况以及对口帮扶下德保妇幼的学科建设与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等方面作了成效汇报。

接着,庞强向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赠送“东西协作显真情、南山妇幼有作为”的锦旗,他表示,南山妇幼在对口帮扶期间对德保妇幼的帮助巨大,多项业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南山妇幼的医护人员用其高度的责任感,专业先进的临床知识,细心、耐心地为患者诊治、答疑和解惑,更是无保留地传授着自己的理念和技术。情到深处,庞院长赋诗一首表示感谢:“《南山·枫叶情》:片片枫叶迎霜红,幽幽南山东西情。

习习后海风西走,潺潺鉴河水东流。

朝朝只身离家切,暮暮倩影归心弦。

心心相印时代任,意意遥应浪潮忙。

潇潇精英挥手别,飒飒芬芳留心间。

卿卿往事云烟散,历历南山枫叶情。”。

 

12月24日上午,张敏率两院相关部门作对口交流,主要对学科建设及医院等级评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到科室实地查看台账等资料。庞强院长、农建佐副院长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等级建设给予好评,并表示将成功经验带回本单位学习。

张敏表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在医疗专家和医疗技术方面尽力满足德保妇幼的需求,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院内职能、保健及临床等部门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