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山街道公益创投大决赛 14项目脱颖而出

2019-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陈凤岩)为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加快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12月27日,南山街道隆重举办“党群共融·美好社区”2019南山街道公益创投大赛决赛表彰暨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筹备启动会。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前任局长凌冲、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出席了活动,南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南山街道党政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各社区书记、参赛项目负责人及社区居民骨干共两百余人来到现场,一起欣赏各社区不同治理主体的公益风采,共同见证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的筹备启动。

首先,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北球同志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为了探索创新社区各类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南山街道在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前提下,以构建“构共融共享圈”为目标,推动民生服务与党建引领、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探索社会组织培育管理新模式,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他希望街道各职能部门、社区能够依托项目创投大赛、社会组织培育平台,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保障优秀公益项目落地社区扎根社区,建设社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共参共建”平安和谐•共融共享”的多彩南山。

启动仪式上,市区级领导、街道领导与联合会筹备组代表共同手持水杯倒入仪器,随着烟雾升起,“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标识缓缓呈现,标志着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筹备工作正式开启。

随后,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候选人梁宏同志代表筹备组发言。他表示,筹备成立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南山街道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在南山区民政局、南山街道党工委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指导下,与街道、社区各方力量互联互动,群策群力,聚力将联合会这个新事物做好做扎实。

据了解,大赛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近两个月。大赛广泛发动社区社会组织、居民骨干、热心群众参与,前期总计收到80余份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人来自真正的一线、基层,然而正是这群“非专业”、“业余”的项目申报人,充分展现了源自草根的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出了很多极具建设性的项目方案。大赛初评综合考量项目公益性、创新性、针对性、完整性等内容,遴选30个项目晋级第二阶段,并于12月中旬在南山街道为其开展为期三天的能力进阶工作坊,促进社区草根治理力量向专业服务提升和转变。同时开启网络人气投票通道,最终,有14个项目晋级决赛演讲环节。

决赛路演现场,来自社区不同治理主体的14个项目演说人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公益服务项目在他们的演绎下亮点纷呈。项目涵盖了社区公共安全、特殊人群关爱、社区交通环境治理及文体活动四大类主题。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阐述项目的内涵,用极具感染力的展演,给现场评审及观众带来一场场暖心的精神盛宴,赢得现场评委和居民们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南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独特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优秀奖16名、三等奖6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3名。最终,大赛还根据前期网络人气投票结果颁发了“最佳人气金点子”奖。

活动后,各获奖项目纷纷举起手中代表荣耀的证书和奖杯与领导合影留念,创投大赛决赛表彰暨南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筹备启动会圆满落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