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2020新年汇演 道尔顿新华公学学生艺术选修课程“秀”成果

2020-0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2019年12月31日下午,道尔顿新华公学“追梦2020新年汇演”暨道尔顿学生艺术选修课程成果展在学校剧院华丽上演,二年级师生共同演唱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展现了道尔顿新华公学混龄家族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暖与甜蜜。

此次汇演共包含舞蹈、音乐、体育、戏剧、美术、语言6大类别16个节目,涵盖了体育模块、艺术模块与艺体选修课程的成果,朗诵、汉服与文化制作等特色选修课程成果与ELS学科特色模块戏剧展演成果。

新年汇演的6位主持人为道尔顿1-6年级学生,他们用中英文主持贯穿整场节目。

三人行,必有我知音也,钢琴轻快悠扬,萨克斯浪漫轻柔,大提琴深沉抒情,三位绅士文雅的乐器特长生将各自挚爱的乐器合奏在一起时,一曲优雅神秘,略带忧伤又有着感性甜腻的《第二圆舞曲》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道尔顿星辰合唱团用纯真如天籁般的歌声诉说着友情的珍贵,也诉说着新一代少年为实现自己梦想而一步步努力的精神,歌声舒缓中见力量,给观众一种心灵上的享受。

钢琴伴奏下,一群热爱生活的孩子,用手中的小提琴,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情感相结合,协奏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Can You See?要说到萌,就要数一年级小朋友的英文串烧表演啦。在ESL学科组温老师的指导下,把课堂上学习的“绘本”故事《Brown Bear》《From Head to Toe》以歌曲与舞蹈的形式展现出来。每个孩子结合唱跳演,在舞台上,自信地说着英文台词,配上设计的动作,萌得观众合不拢嘴!

太过瘾了!看架子鼓合奏的《逆战》,观众们只感觉心潮澎湃,心中的那股激情也被瞬间燃点,当全场的气氛被“燃”起来的时候,你只感觉身心都随着架子鼓的节奏在激荡,仿佛那台上道尔顿学子们演奏的情绪就是自己一直想要表达的情绪。架子鼓手们兼顾节奏、力量与速度的张狂,那种“我的地盘我做主”的超强气场瞬间袭来!狂野逆战,诠释了道尔顿学生不畏艰难、逆流而上、个性鲜明、阳光自主、无畏向前的气质和精神!

运动会上的最炫民族风刮到新年汇演舞台了!看,一群月光下的少女,娇小玲珑,摆动双臂与膝胯,动作舒展,纤美轻盈、婀娜多姿,似涓涓细流般温柔细腻,道尔顿的小女孩用舞姿向你娓娓道来傣族姑娘的美。

以鼓作舞,鼓之舞之,1-2年孩子们以鼓相伴,翩翩起舞,头一扭,步一踏,鼓一敲,节奏把握刚刚好!她们动作灵活,表情丰富,展现了维吾尔族人民生产生活中的欢乐。

动感、个性、时尚、充满时代和青春气息的流行舞是道尔顿女生们的最爱,她们在课堂上了解韩国流行音乐与流行舞蹈的文化,领略到了其中独特的节奏感。炫丽的灯光、强劲的节奏、变换的舞姿、展示了姑娘们的活力与爆发力,她们跳得自由、洒脱,自信展示自己,尽情释放青春气息。百变酷炫的流行舞,有没有让你想重回青春校园的冲动?

上杆,下杆,击球,送杆,道尔顿特色高尔夫动作分解熟练掌握;快攻、弧圈、削球,颠球,特色乒乓球课上的几种打法要领牢记在胸,大男孩们的花式篮球打法帅出新高度!

左拳划出千字文,右掌打出三字经,拳脚有力,口中有词,功夫少男少女们不仅完美展现了道尔顿学子的精气神儿,也充分地诠释了什么叫“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一群可爱的“小老鼠的聚会”给即将到来的鼠年带来了一些活力与生机,可爱的小青蛙在找工作过程中又遇到了哪些趣事儿?看道尔顿学生全英文演绎“动物王国”里的故事!英文戏剧课程道尔顿ESL学科的特色模块,在导演Patrick的指导下,孩子们积累词汇、改编剧本、训练肢体语言、磨合台词、反复排练,不仅为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英文戏剧大秀,同时,小演员们也不断从合作中得到成长和历练。

    平凡的人因理想而伟大,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周志涛老师带领学生们的一首诗朗诵让台下鸦雀无声,正直的姿态,真挚的情感,洪亮饱满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正如周老师选修课程的名字:声情并茂!一首诗,诵的不仅是情感,也是一种精神,一门选修课,学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道尔顿学生们,正乘上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

西式油画,中国国画,大红灯笼高高挂。孩子们围着“巨型灯笼”转圈——这是他们在3D选修课程中的匠心巨作!他们用纸板,纸张,黏土,纸浆,金属丝、油漆等材料一点点剪裁、拼接、着色、制作成形这个喜庆的灯笼。这喜庆又带有美好寓意的中国传统符号与两旁色彩丰富、画面细腻逼真、立体感强的西式油画相融合,3D选修课程成果呈现出中西结合的最美艺术。

还记得钟老师的汉服课吗?说好的那场令人期待的汉服盛宴?今天,他们华丽丽的登场了!

由师生们共同完成制作的这场汉服盛宴,呈现了大汉王朝千年的典雅风韵,魏晋时期宽袍大袖的豪迈与飘逸,盛世大唐多民族融合的繁荣昌盛,宋代女子与文人墨客的生活景象。汉服文化与制作选修课为道尔顿学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打开了另一扇门,钟德敏老师利用语文课堂、道尔顿时间和道尔顿特长活动时间指导学生们一起研究汉服的背景文化知识、学习如何一针一线制作汉服,就连初中的家长们也深受其感染,热情参与其中,他们与孩子一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汉服大秀!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二年级师生共同演唱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展现了道尔顿新华公学混龄家族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暖与甜蜜,他们发自内心的欢乐和喜悦,也打动了在场的家长们,忍不住与他们一起轻声唱起了这首歌。

是的,你在2019年努力的样子真好看,你在2019年奋斗过的、拼搏过的那些日子、付出的汗水终不会被遗忘,你战胜一切困难、无畏向前、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在全场温馨的欢唱声中,道尔顿新华公学“追梦2020新年汇演”圆满落下了帷幕。

‘追梦2020新年汇演’暨道尔顿学生艺术选修课程成果展,共演出了16个节目,全是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全面展示了学生们在学校特色课程中的收获。”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执行校长陈曦告诉记者,道尔顿新华公学以培养融入世界、创造未来的卓越公民为教育目标,构建了由国家基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和领袖素质课程三个版块组成适合学生发展的CIL融合型课程体系,其中特色课程包括体育、戏剧、音乐、艺术、形体、语言素养等丰富的选修课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