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园600架无人机喜迎新年

2020-0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这是新的一天,也是新的一年,还是本世纪20年代的起点。1月1日晚,深圳湾畔灯光璀璨,600架无人机在深圳人才公园上空,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辞旧迎新,向各行各业的人才致敬。城市夜景流光溢彩、灯光秀绚丽多姿,星空、城市、湖面相映成趣。2020年元旦的南山夜空,如画如梦。

20时,在人群期盼的目光和如潮的掌声中,600架无人机徐徐升空,深圳湾畔焕发出新的活力。一只巨大的手出现在夜空中,纸飞机从巨手中起航,飞向梦想的星球,象征人类逐梦的开始。

无人机群组成的奋斗者来了!从1979年的刻度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充满力量,向2019年奋力奔跑。寓意着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南山奋斗者,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天,南山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热烈拥抱“双区驱动”新时代。

在眼前一片绚丽的夜景中,炫酷的石英钟时针秒针缓缓转动,当指针指向零点时,2020年到了,全场一片欢腾。随后,石英钟变身为一幅巨大的剪纸画,一只可爱的老鼠跃然纸上。紧接着,又变化为一个福袋,福袋慢慢打开,数不尽的金币和红包慢慢散落下来,将新年的祝福洒满人间。

“深爱人才、圳等您来”。无人机群向各行各业的人才致敬,在海风中,无人机群组成绚烂的烟花,与市民群众共同欢度新年。

今年是南山建区30周年,各行各业的人才在这块唱响春天故事的热土上创新创业,谱写出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的南山故事。2019年,南山人才工作直接投入资金近1.35亿元,累计发放住房补租近5亿元,不断落实好各项综合配套服务措施,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创新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新的一年,南山将着力构建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信息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努力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国际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梦想照亮征程,使命引领前行。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南山把深度融入、全面参与“双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二次创业”,正奋力前行、开拓进取。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把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