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动起来” 蛇口街道渔手社区长者智力大比拼

2020-0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蛇口街道渔二社区为社区老年居民创造福利,让老人在趣味游戏中锻炼认知能力,2020年1月4日下午,由渔二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一起动起来”社区长者智力大比拼活动在蛇口街心公园如期开展,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步入活动现场,多款益智游戏引入眼帘,为街心公园添分了几分热闹,社区老者们玩转了一个又一个游戏项目,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刚放学小孩子们也过来凑热闹,陪老爷爷老奶奶们一起玩游戏,老爷爷老太太们开心得合不拢嘴,现场一派其乐融融。


 益智类游戏的设置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俗话说,年纪大了易忘事,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等现象在老年人身上时有发生,严重的甚至会患上健忘症和老年痴呆症。而智力活动可有效缓解老年人大脑退化,预防老年痴呆症。此次老年智力运动会,希望老年居民能从“玩”中锻炼认知能力,训练大脑活力,促进大脑功能的保持与强化,预防脑退化的发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都有需要被呵护被关怀的一天。希望此次活动在启发老年人对益智锻炼的关注的同时,继续发扬社区尊老爱老的好风气,让每位老年居民们都有一个安乐无忧的晚年生活,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