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社区开展常见老年疾病的中医防治与健康学习小组活动

2020-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黄晓蕾)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中医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水平,海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中医理疗室联合,于2019年12月开展常见老年疾病的中医防治与健康学习小组。

小组活动为期5节,由中医理疗讲师及社工带领组员共同学习常见老年疾病的中医防治,如颈肩痛、肩周炎、腰背痛、头痛等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常见痛症的中医认识和辩证论治方法,同时讲师教导大家一些实用的手法操作及锻炼方法,让组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适合的动作,坚持做,运用学习到的中医防治方法,从生活细节中加强自我管理

通过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居民张阿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很贴近生活,纠正了原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还学习到不少实用的中医理疗手法,对缓解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疼痛都非常有效,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