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综合水平 南山街道龙海文体中心正式启用

2020-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月2日,南山街道举行龙海文体中心落成启用仪式,南山区区级领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图书馆、文化馆馆长;南山街道党工委等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出席仪式。

南山街道龙海文体中心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圳市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落成的。随着中心落成启用,街道辖区居民群众无固定文体活动场所的情况将成为历史,居民从此拥有了一座共同的精神家园。这对于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利用,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综合水平,加快建设公益化现代化的创新型文化街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南山街道龙海文体中心位于南山区怡海大道,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设有图书馆、小剧场、展览室、排练厅、健身室、党建宣传廊、生态植物带等功能场所,由深圳市千穗园社工服务社运营管理。

南山街道龙海文体中心以文化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集政策宣传、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结合辖区文化特色,提供优质的党建、非遗及本土特色文化等专业品牌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均等、便捷的基本公共文化和特色文化服务。

南山街道龙海文体中心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心怀希望,旨在充分发挥文体活动阵地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着力三个“打造”,实现三个“一流”:一是打造成一流的活动阵地,二是打造成一流的文化阵地,三是打造成一流的宣传阵地。以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来感染人、陶冶人、鼓舞人、增强街道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