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原来你听过看过用过的这些东西都是“南山智造”!

2020-01-07 来源:创新南山

还记得家里的第一台电视

是什么牌子吗?

好奇用过的一部部手机

都来自哪里吗?

看过的动画片、玩过的游戏

每天离不开的社交软件

………

这些影响着你我、联系着你我的“智造”背后

不得不提30岁的TA的名字!

▲大美南山。南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创新的南山

各种高科技元素云集

从1990年1月4日成立至今

许多科技产品在这里诞生

你的“装备库”里是否也曾出现过

这些“南山牌”的

酷炫科技产品呢?

视听享受

电视

1980年,光明电子厂迁至深圳沙河工业区,“KONKA康佳”商标确立,1980年5月21日被定为康佳的成立纪念日。1984年,第一条电视机整机生产线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国制造”的产品真正从康佳厂房走向世界。1997年“KONKA康佳”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广东省和深圳市“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2015年,康佳总部地块城市更新项目顺利启动,公司整体迁入科技园康佳研发大厦。

精准刻度

手表

有人曾这样说过:一个喜欢戴表的人气质必定是不凡的。他们有自律的态度,有守时的观念,清楚知道时间的意义。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手表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自1987年至今,始终专注于制表领域,创新演绎经典钟表文化,获得多项殊荣。2003年起,中国载人航天计划引起世界关注,飞亚达为该计划提供专业的太空辅助计时设备—航天表。进而,飞亚达品牌逐步为专业收藏家、钟表爱好者以及国际专业媒体所知晓。

依波精品公司同样是一个专业设计、制造、营销品牌手表、贵金属饰品和精制品的集团化企业,持续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荣获国内行业唯一的B.I.D.“世纪质量金奖”、“世纪质量所获荣誉白金奖”等,品牌价值连年攀升。

每日必备

手机

南山区是我国手机产业重镇,大量的手机相关企业都在南山“孕育”——华为、康佳、酷派、中兴、小辣椒、努比亚……据国家工信部2013年披露的信息显示,全球手机产量81.1%来自中国,中国手机50%来自深圳,而深圳手机产品70%来自南山区。2015年南山荣获“全国移动电话研发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6年,南山传音手机占据了非洲市场38%的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非洲之王”

▲传音手机风靡非洲。

办公必备

电脑

长城,是世界文明的标志,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以“长城”这个名字命名的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更是中国IT产业的奠基者之一,是中国最大的从事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生产制造的上市公司。拥有“长城”牌计算机、笔记本、服务器三个中国名牌,拥有“Great Wall长城”和“AOC”(冠捷)两个“中国驰名商标”。“长城”品牌连续六年荣膺“中国十大消费电子领先品牌”。作为全球最著名的电脑部件供应商,在为全世界1/5的电脑提供各种品质优异的配件。

▲深圳联想后海综合体项目效果图。资料图

2017年2月15日,深圳市2017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深圳联想后海总部项目也在其中。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主要生产台式电脑、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掌上电脑、主板、手机、一体机电脑等产品。“扎根”深圳近30年,通过深圳联想后海总部项目,联想与南山未来合作将更有想象空间。

社交必备

QQ、微信

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用QQ聊聊天、在微信看看朋友圈,已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而这些都离不开南山这家知名企业——腾讯。据腾讯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QQ月活跃账户数为7.31亿,而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了11.51亿。正如当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榜样品牌时颁奖词所说的那样,腾讯搭起近乎“万能”的朋友圈,让朋友遍天下!

▲腾讯滨海大厦。消息报记者 黄雪波 摄

全国亮相

机器人

▲2016年春晚540台阿尔法智能机器人和着音乐灵活舞蹈。

才上春晚,又闹元宵,2016年,来自南山优必选的阿尔法机器人频繁亮相央视,被全国观众熟悉。

优必选,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拥有机器人相关的软件、控制装置、外观设计等方面的专利50项

2018年优必选再上央视春晚,狗年特别版机器人“Jimu汪汪”惊艳亮相。

在机器人领域,南山涌现出众多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包括固高、众为兴、繁星、中科睿成等。尤其以运动控制为核心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市场全国领先。

众为兴是中国领先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全球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品牌。它的驱控一体机器人系统将多轴伺服驱动及运动控制器合为一体,驱动、运动、控制三层次实现完美结合……

闻名世界

无人机

2019年4月15日晚,法国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塔楼起火让无数人揪心。得益于消防人员的努力,圣母院钟楼等主体结构幸免于难,而巴黎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大疆无人机在灭火过程中“功不可没”。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南山,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无人机产品占据国内及全球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

其实,不止大疆,南山有近200家公司与机构在研发生产无人机,包括一电、零度、智航、飞豹等。南山的目标是,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无人机研发设计和总装集成中心。

变科幻电影为现实

柔性屏

▲柔宇可卷曲穿戴手机原型FlexPhone。

不想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没关系,只需要弯曲手机,把它戴在手腕上即可!这幅以往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超现实场景,出现在2017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展上,而研制这款手机的,正是曾发布全球最薄柔性显示屏的南山企业柔宇科技。

在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和深圳春晚中,柔宇再次“发力”:为舞蹈演员提供了40套“柔服”,每套由36块柔性屏组成,每片柔性屏集成了超过2000万个柔性超精密器件。屏幕上还显示了图片、视频等。这些屏幕可以实现远程无线控制,做到同步播放、暂停。全柔屏制成的柔宇树也在深圳春晚首次亮相!

文化创意

文化+科技

你以为《熊出没》里满口东北话、憨态可掬的狗熊兄弟、光头强来自东北?不!他们都来自南山企业华强方特动漫。中国首部军旅题材动漫连续剧《聪明的顺溜》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17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广东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动画电影,出品方是南山企业环球数码,其旗下的《潜艇总动员》系列同样广受好评。

游戏行业也是南山重点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之一,依托高新技术行业优势,南山区游戏产业发展迅速,优势明显。近年来,近千家游戏企业落户南山,包括腾讯、创梦天地、冰川网络、博雅互动、第七大道、禅游科技、墨麟等多家知名游戏企业。《王者荣耀》、《英雄联盟》、《和平精英》、《堡垒之夜》……这些优质电竞产品都由国内电竞的“领头羊”——腾讯开发、运营或投资。

“黑科技”频现

高交会

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高交会,被视作高新技术领域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每年,南山都会携新的创新成果“闪亮登场”,各种黑科技简直颠覆你的形象……

▲帮助残疾人行走的下肢骨骼机器人

▲可以通过意念遥控的无人机

▲教育陪护智能机器人

▲消防灭火机器人

当然啦

“南山牌”科技产品

远不止小编介绍的这些

欢迎留言分享

#你知道或用过的南山智造产品#

说出你和ta的故事吧~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谭盾领衔高雅艺术送祝福,南山“四个一”致敬三十而立

2、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南山

3、瞰见最美天际线 刷出南山新高度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