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关心的南坪快速三期通车,很快就可从前海直达龙岗啦

2020-01-08 来源:创新南山

今天上午

南坪三期全线约22km通车的消息

刷遍了深圳小伙伴的朋友圈

龙坪立交实景图

坪西立交段实景图

绿梓立交段实景图

南坪快速是南山人特别关心的

一条快速路,共分为三期建设

哪一段对咱们影响最大呢?

先来了解下今天刚开通的南坪三期吧

南坪三期全线贯通

龙岗、坪山“横着走”

南坪三期项目位于龙岗区及坪山区,道路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全长约22.2千米。沿线与水官高速公路、红棉路、龙岗大道(深惠路/G205国道)、龙坪路、外环高速公路等规划或者现状主要道路相交,全线共15座立交节点。

其中,南坪三期项目的横坪立交至龙坪立交段于已于去年1月通车,今天通车的是龙坪立交-外环高速立交段。至此,南坪快速路三期已全线贯通,将龙岗区、坪山区横向连接起来。这意味着市民终于可以在龙岗、坪山区内“横着走”了,从坪山到市中心的车程也将缩短到40分钟。

至于南坪三期项目沿线立交方面

↓↓

❶龙岗大道立交、东部过境立交、中山立交、龙坪立交已开通

❷坪西立交计划于近期开通

那么,问题来了

这对南山人有啥影响呢?

别慌,未来

在南坪二期全线通车后

前海可直达坪山

南坪快速总共分为三期建设

1

1

南坪三期项目为东段,起于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目前已全线贯通。

2

南坪一期项目为中段,起于南山区塘朗立交节点,止于龙岗区布吉龙景立交,已于2006年6月30日建成通车。

3

南坪二期项目为西段,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前海立交,终点接南坪一期塘朗立交,目前部分通车。未来,在南坪二期项目全线贯通后,南山前海将可直达坪山,并和外环高速立交相接,直接“绕深圳一圈”。

南坪二期全线通车后

前海将可直达坪山

南坪快速西起南山前海、东至龙岗坪山,被誉为“深圳二环线”,定位为城市快速干道;规划主要承担中长距离客货运交通,并为相交的南北向主要通道提供在原特区外交通转换的功能,以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赶在春节前

南坪三期顺利交付给深圳人啦

期待南坪二期早日建成开通

这样,南山的小伙伴出行更方便啦~~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你“造”吗?原来你听过看过用过的这些东西都是“南山智造”!

2、谭盾领衔高雅艺术送祝福,南山“四个一”致敬三十而立

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南山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