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一流教育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2020年务虚会

2020-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1月3日,南山区教育局举行2020年南山教育系统务虚会。会上区教育局各科室、教科院汇报了2019年工作亮点及2020年工作部署。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的工作部署,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标世界一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总结2019年的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2020年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南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马颖丽、洪其华、夏育华、宫立武、黄升翼、杨珺、蓝万兴以及机关各科室、教科院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练聪传达了南山区2020年务虚会精神,并对南山教育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练聪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南山区三十而立再出发之年。南山区要对标对表先行示范区提出的“七个有”的标准,满足辖区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教育方面,一是要在幼有善育上下功夫。对标国际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着力儿童政策、服务、空间、参与四大行动,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二是要在学有优教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德育改革创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集团化办学内部治理,进一步提升七大教育集团办学效能;深化合作办学,进一步着力推动信息技术、大数据赋能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争取创下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积极先行示范,实现高原之上再造高峰。

刘根平指出,2019年,深圳正处在建设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节点上,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南山则是其中首当其冲的核心点。教育作为培养下一代的事业,想要适应当前变化、跟上世界格局,必须要有清晰的定位和规划。年初南山教育提出了要创建世界一流教育,推动清单革命的工作指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性作用,南山教育能取得现在令人瞩目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南山教育人的共同努力。

刘根平表示,2020年南山教育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均衡化,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也希望南山教育人能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人人担当,创新思维不断化解难题,在行动、思考、学习、坚守中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共同把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南山教育一年更比一年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