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四届青工文化节开幕啦,75项精彩活动不要错过

2020-01-09 来源:创新南山

时光荏苒,青工同心

书写深圳历史精彩华章

匠心造梦,创新南山

共建蒸蒸日上美好明天

今天晚上,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

区总工会承办的

南山区第十四届青工文化节开幕式

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会堂举行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副区长谢炳文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部分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区历届劳模、优秀青工代表,企业、事业单位青工代表约1200人。

积极投身南山建功新时代

本届青工文化节以“匠心筑梦 创新南山”为主题,晚上7时30分,启动仪式在音乐《光阴的故事》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

路玉萍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

“举办第十四届青工文化节,表彰2019年度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和“十大优秀青工”,旨在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劳动精神,展现为南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工匠人才、青工楷模的风采,激励动员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南山建功新时代。

2019年,南山区不仅经济取得跨越式大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荣获一系列国家级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区上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更是倾注着以“创新工匠”和“优秀青工”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2020年,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登高望远、继往开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腔热情、那么一种精神,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向着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前进。”

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十大优秀青工”接受表彰

启动仪式上还为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和“十大优秀青工”颁奖。

获奖创新工匠和优秀青工表示非常珍惜获得的荣誉,将在今后的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南山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整个演出全是由区各单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共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筑梦”

由南山教育局创作的中国舞《映山红》,由南航公司孙建涛等带来了反串歌舞《梨花颂》,由十大优秀青工带来的朗诵《我骄傲我是南山人》。

第二篇章:“逐梦”

由秋时电子公司职工带来的舞蹈串烧《南山年代秀》,由珍爱网带来的小品《把爱带回家》。

第三篇章:“圆梦”

由秋实电子与乐行天下共同带来的环保走秀《南山智造》,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晚会在顺丰集团合唱队和现场青工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雄壮歌声中结束。

75场活动让青工文化节更热闹

本届青工文化节将从2020年1月上旬开始至2月底结束。区总工会、各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将组织开展多项活动丰富广大青年职工文体活动,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增添节日氛围,包括:“十大创新工匠”、“十大优秀青工”表彰活动,系列慰问、文艺演出、书画摄影比赛、趣味运动会、游园、徒步行、周末广场音乐会、交友活动、送春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共75场。

相关链接

2019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

2019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

方桂峰

忠诚、干净、担当

南山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六级辅警 。2013年入职南山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先后参与维稳应急任务300起、重大安保任务500余次,各级警卫任务、押解看守900余批……曾多次获得南山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忠诚卫士”“战训之星”等荣誉称号。

李清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南鹏城实验室研究副教授 。先后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鹏城实验室从事未来网络研究工作。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6项、授权11项。

邱建军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后备级),高级工程师。2016年以来,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项,其中第一发明人专利4项,含PCT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

沈天鹤

敬畏职责 ,敬畏规章,敬畏生命!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教员机长。在飞行领域默默耕耘十余年,以精湛的飞行技术、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保证飞行安全,是飞行队伍中的技术能手和杰出代表。

宋新智

努力现在,信心百倍。展望未来,一路欢笑

深圳市南山区金色年华特殊儿童干预中心教学主管。15年来,他在与“星星的孩子”的共同成长历程中,不断增长知识、提升人格和完善自我,在不停地学习和实践中,收获着幸福和快乐。他坚信“星星的孩子”会和其他孩子一样,被世界温柔以待。

陈小林

教育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数学教师。现任喀什市第十八小学数学教师兼数学科组长,目前仍在新疆支教。获得喀什市“优秀教师”、小论文区级二等奖、教学比赛县级一等奖、教学质量标兵奖和“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武睿泽

勇于尝试新鲜的事物,才会有新的突破

顺丰集团顺启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包装研发工程师。从事包装设计,获近150项专利、6项包装大奖。致力于打造快递绿色包装,其中循环包装箱已投放到市场60万个,每个箱子可重复使用50次,累计减少3000万个纸箱。

易生涛

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模拟IC设计工程师。从事模拟IC设计的工作,带领团队完成多款SerDes IP的开发交付。参与高性能10G多模ONU宽带接入芯片ZX279131项目中serdes IP的开发,获2018年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徐海波

静水潜行,君子豹变

优必选软件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共申请了14项机器人相关国家专利。打造国内第一款极富生命感的人形智能机器人,“悟空”先后获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最具创新产品奖”、2019年CES创新奖,并入选2018年—2019年“深圳礼物”。

蒙斯雅

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ICU护士 。在重症监护等临床一线工作11年,每年主导护理抢救工作约150次,承担夜班约110次。是“启明星”重点培养人才,获欧盟护士协会6级欧盟急危重症专科护士资质证书。2017年考取国际创伤护士上岗资格证,成为国内获此证书第一人。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你“造”吗?原来你听过看过用过的这些东西都是“南山智造”!

2、谭盾领衔高雅艺术送祝福,南山“四个一”致敬三十而立

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南山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