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助力办学 南山区人大代表调研西丽学校

2020-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雨晴 陈国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圳,作为全球标杆城市,肩负着树立起民生幸福标杆的使命。“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圳任重道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圳的人大代表们时刻关注着民生,关注教育,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

为了更好地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工作,2020年1月8日上午,南山区人大代表一行前往西丽学校,召开座谈会并作现场实地调研。南山区人大代表基础教育专题监督小组组长于丽凤,区人大代表唐翔宇、林少练,新围社区人大联络站站长、南山区丽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坚,新围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侯宇星参与了此次调研。西丽学校校长张光富、副校长吴波及相关部门行政干部配合调研。

在座谈会中,张光富向人大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地就西丽学校校园环境情况向人大代表做了汇报。首先,介绍了学校的红线及建设情况;接着,汇报了改扩建后仍然存在及急需代表们协调解决的问题,包括:一、超规模办学,学校改扩建48个教学班,现在按照优质均衡标准,达到60个班;二、校园安全隐患多,校园内部环境复杂,有福利房住宅、集资楼、村民房等,还有高压线高悬屋顶;三、用房少,缺少教师过渡房、正规食堂,各类功能室也相对不足。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张光富的汇报,并于会后实地考察了西丽学校校园。最后一致认为,要全力推进西丽学校问题的解决。首先是改造5000多平方米的生活用地,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决因人员复杂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其次,征用1号和2号门之间的地块以美化校园环境,改善家长和学生在校门口等候的安全;三是将历史遗留用地划入校园,以增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活动空间;四是要促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尽力为学生谋求特长发展最好的路径。

代表们还充分肯定了西丽学校全体师生在张光富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在办出人民满意的学校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同时也迅速地找准问题的切入点,要求学校尽快把汇报形成文字材料,交与他们拟定联名议案。并表示,他们不仅会重视西丽学校的客观困难,并会将因改革发展,存在同类历史遗留问题的学校一并疏理出来,建立一个重大的项目,一并研究解决。

辖区人大代表历来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年来以代表建议等方式积极推动解决了很多难题。本次代表们深入校园,亲自视察了解了学校的困难,给学校在发展路上进一步清除障碍带来了信心,可谓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

南山区委区政府及南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南山北部基础教育的发展,通过集团、联盟等多种形式提升教育质量。相信在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下,解决西丽学校存在的难题指日可待。西丽学校全校师生、家长朋友也坚信,在各界领导的支持和关注下,定能克服困难,实现再次腾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