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从头开始 麻磡社区开展高龄老人及环卫工人爱心义剪服务

2020-0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浩)2020年1月7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和居委的支持下,32名高龄老人及环卫工人提供了爱心义剪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好评。

据社工介绍,临近过年,每个人尤其是老年人都非常渴望理个清爽舒适的发型迎接新年。为了使社区的高龄老人和环卫工人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新年的喜庆气氛,社工关爱高龄老人和环卫工人开展爱心义剪服务今年已经是连续第3年了。只要居民有需要,就会持续开展的。

今年的爱心义剪服务分为两场,上午在老年活动中心,主要面向75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独居老人,有少数几名腿脚不灵便的高龄老人,社工带领爱心理发师亲自上门为其义剪;下午在麻磡公园,主要面向65岁以上的老人和环卫工人,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一位连续参加了3年爱心义剪的阿姨,她的分享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现在政府对我们老百姓越来越好了,除了免费理发、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免费检查眼睛以外,还组织我们做养生操和跳健身舞,并且教我们做一些手工,请老师教我们唱歌,社区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我现在都不愿意回老家了。

另一位64岁的阿姨告诉社工:今年我64岁,明年就可以参与你们的免费理发了。这可不是说不要钱的问题,而是你们请的理发师不但有爱心,并且还非常的专业,理的发大家都觉得非常好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