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重病伤残交警 新春关爱温暖警心

2020-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狮爱畅行,情暖交警”。1月12日下午,“2020年新春关爱慰问重病伤残交警辅警活动”在深圳南头中学温暖举行,深圳市关爱办、市交警局、深圳狮子会一起携手,为南山50位重病伤残交警辅警和160位铁骑警送上新春慰问。

交警长期工作在高温、噪音、粉尘、铅、辐射污染环境中,年体检患病率高达92%,交警头发内铅含量高出常人百余倍。特别是因公伤病、因公致残的交警更应该受到高度重视,得到社会的关爱。从2003年开始,市关爱办、市交警支队、深圳狮子会等单位已连续多年联合开展“关爱交警工程”行动,举行了系列物质关爱和精神文化关爱活动。其中2017年1月的“爱在深圳·情暖鹏城”——深圳狮子会携手市关爱办关爱慰问南山区重病伤残交警大型活动,获得了深圳关爱行动的“市民满意百佳项目”奖。

“交警不单是‘马路天使’,更是名副其实的‘马路吸尘器’,粉尘、重金属通过呼吸进入体内并长期沉淀,从而导致了他们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职业病高发。像关节炎、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职业损伤和疾病也成为了交警的‘标配’,交警现在已经成为高风险、高污染、高患病、高压力的‘四高职业’。” 深圳狮子会2019-2020年度会长翁华表示,工作在一线的深圳交警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城市建设者,在春节来临之际,给予交警一份关爱,让新春的节日欢乐满怀。同时,他也希望全社会重视和关注交警的健康状态,更多人的加入到关爱交警的行动中来。

“2020年新春关爱慰问重病伤残交警辅警活动”由深圳市残联、市关爱办指导,深圳狮子会、南山交警大队主办。现场为50位重病伤残交警及160位铁骑警送上最真挚和温暖的新春慰问,并举办了文艺慰问表演和足球友谊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