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 ​南山发送旅客数将突破百万

2020-01-13 来源:创新南山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

2月18日结束

南山区预计发送旅客人数

将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达到100.1万人次

同比增长1.3%

其中

公路发送人数22.7万人次

铁路35.8万人次

水路41.6万人次

春运首日

深圳西站

1月10日0点53分,深圳西站开出今年全市首趟春运列车K4286,载着1500余名归家旅客驶往四川平昌方向。

当天,火车西站发送旅客列车14对,发送旅客11582人,到达旅客2078人。

蛇口邮轮母港

每年蛇口邮轮母港都会有不少旅客乘坐邮轮前往香港和澳门等地,邮轮母港共投入轮船33艘次,日最高可满足约6万人次出行。

春运首日,蛇口邮轮母港发送出境旅客6690人,入境旅客9030人。

邮轮母港出发大厅内外,乘客相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加。

春节临近,港口各部门已做好迎接客运高峰的准备,保障乘客安全准点舒适出游和探亲。

此外,南山汽车站、蛇口汽车站、深圳湾口岸也是今年南山春运重点场站。

春运首日,南头汽车站发送旅客52人,蛇口汽车站发送旅客150人,深圳湾口岸出入港人数7.00万人次,同比下降32.7%,其中出境3.37万人次,入境3.67万人次。

在运能储能上,共215台车辆参与春运。日客运量最高可达7100人次,可满足约28万人次出行。

春运客流预测

1月20日—23日将形成春节前离深(返乡)高峰

1月28日—31日形成春节后返深高峰

为做好抵离旅客的疏散工作,南山区储备了21辆大巴和21名驾驶员作为城市应急力量。

春运天气形势

春运首日,深圳天气可着单衣,但北方气温低体感冷。预计春运期间共有4~5次冷空气影响,易出现雨雾天气。

离深时段深圳有2~3天阶段性阴雨天气,体感阴冷,能见度低,粤北山区将出现3天左右道路结冰或霜冻,对北上交通有一定影响。

返深时段多雨雾天气。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巨大激励!三十而立,南山高质量发展被媒体广泛报道

2、南山区第十四届青工文化节开幕啦,75项精彩活动不要错过

3、你“造”吗?原来你听过看过用过的这些东西都是“南山智造”!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