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湘岳参加教卫代表团分组讨论 党代表共聚焦区委工作报告

2020-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月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区党代表、区长黄湘岳参加教卫代表团分组讨论,听取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讨论交流。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今后南山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定位准确,研判精准。

代表高鹏说,报告用诗意的语言和凝练的文字,把一份党代会报告书写的层层递进,波澜壮阔,高潮迭起,让人不忍释卷。“我们每一个南山人的幸福感和参与到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事业的豪情中,用24个字来表达,就是不负时代,拥抱湾区,先行示范,书写南山作为,谱写教育新篇。高原之上再造高峰,我想这是我们所有南山教员的梦想,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其中的掌握者和划桨人,共同划向属于南山教育的大海和星辰。”

代表孙秀均说,30年来,南山区的医疗发展非常鼓舞人心,看到报告中具体的数据也都是实实在在的。未来相关的卫生部门可以进行更多的合作,比如说在推广分级诊疗这一块,可以做多些关于医疗保障推进政策的引导。

代表吴希福表示,听了报告后很受鼓舞,倍感自豪。报告用“五个南山”对南山近30年发展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总结。作为一名南山人,既是一个见证者,一个奋斗者,也是红利的分享者。“在南山区今年的工作报告当中提出了五个不匹配,分别是核心技术、土地资源、民生供给、基层治理和干部能力。我觉得都和我们教育有关系,和我们的基层工作有极大的关系。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工作的方向,我们也能够采取相应的措施,去把工作做好。”

“教育和医疗,一个管思想,一个管身体,都是区委区政府投入最大、民生需求最广的范畴。政府要善于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使其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教卫代表团,黄湘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报告充分谋划了南山的未来,接下来要使党代会报告真正落在实处,从实际出发,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民生需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