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部署推进新年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节日平安

2020-0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月14日下午,南山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春节前后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度南山街道“大兵团”夜巡工作、庆祝70周年活动登山管控工作、小散零星作业备案系统等工作获区通报表扬。

据悉,2019年南山街道累计出动10.4万余人次,排查各类场所7.5万余处次,排查整改隐患1.6万余处;实施经济处罚71次,处罚金额达49.2万元;组织开展了百人以上“大兵团”夜查工作16次;查扣非法售卖成品油达13万升;检测食品及食用农产品9087批次,销毁不合格产品约234公斤;整治“房中房”76处;集中销毁不合格热水器138台;完成8个老旧住宅小区的消防管网改造。

下一步,南山街道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发挥应急职能作用,加强管理提高履行职责能力,不断强化队伍素质,形成有效的工作督查体系,并将以“科技强安”为引领,构建风险管控与隐患整治双重预防机制,让科技更好服务安全、助力安全、强化安全。此外,还将针对领导干部、应急管理队伍、企业和辖区居民开展不同层次的安全知识宣传,培育安全文化,在全辖区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北球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防范的关键时期,安全防范任务艰巨,各部门、各社区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春节前后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春节前后辖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和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