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南山区粤海商会2020年度会长办公会召开

2020-0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月13日,深圳市南山区粤海商会2020年度会长办公会在南山区粤海街道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对商会会长办公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提出商会是街区企业之家,大家要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商会的工作,切实把商会建成团结之家、交流之家、合作之家。

会上,商会会长张焕祥作《粤海商会2019年工作总结》。他强调,2019年粤海商会积极履行职责,紧紧围绕三大方向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二是内引外联促发展,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常态化会员服务。商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知名度、影响力逐步提高,特别值得振奋的是商会于2019年成功获评“深圳市工商联‘五好基层组织’殊荣”,是政府部门对商会工作的信任认可与莫大鼓励。

随后,为更好建设商会秘书处,由区工商联推荐,会长提名,经本次会长办公会选举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会上由会长作简要介绍。

经过深入的民主集中讨论、研究决定,选举出商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腊梅;选举全程由商会监事长朱力为、监事单位代表王巨芳进行监督,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保证选举公正性,经过现场举手表决,刘腊梅全票当选。

新当选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腊梅表示,将竭尽所能、不负重托,紧密围绕粤海街道党工委和区工商联的工作重心,着眼于商会职责与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拓荒牛”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携手会员企业共建国际化一流商会。她对2020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商会如何差异化发展、专业化服务及具体工作落实向各位会长进行意见征求。最后,针对2020年春茗会开展形式进行汇报讨论。

商会监事长海岸城集团董事朱力为发言表示,2020年新里程、新开始。粤海街道办职责分工明确,领导们充分重视商会工作,支持商会发展;商会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企交流,延伸企业服务工作,成为政府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走访企业,针对会员间共性问题集中解决,助力会员企业发展;针对秘书处拟定的副会长单位职责,建议各单位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参与不同专题小组,携手打造粤海品牌。

粤海街道办企业服务科负责人赵华发言表示,2020年粤海街道努力奋进实现营商环境和幸福街区建设双提升,其中企业服务占比50%作为重点工作,备受重视。粤海商会持续扎实推进品牌活动如走近名企、科技创新公益大讲堂、政策宣讲会及金融暖企对接会等,全方位为粤海的企业整合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粤海街道办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企业服务部部长古明总结发言,他对商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就如何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出建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