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控监测 防患于未然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全力做好有关疾病疫情防控

2020-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郭琳)1月16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2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有关疾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王箴副院长、孙鹏副院长及保健部、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总务科、放射科、体检科、儿科、新生儿科、妇科、产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王箴传达了市、区两级紧急会议工作精神,通报了有关疾病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况。强调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要内紧外松,提高认识,做好充分准备,以大概率思维处理小概率事件。做好“四快、一稳、一诊治”中区妇幼保健院的职责,做好早诊早治,加强防控。做好六个强化:一是强化首诊病例管理,各省市首诊疑似病例必须上报经省级检测,省检测疑似病例必须经国家疾控部门确认,一旦确诊,提高联防联控等级;二是强化重症病例疑似病例定点收治;三是强化医院感染控制;四是强化发热门诊管理规范;五是强化协调防控;六强化应急物质储备。孙鹏副院长对各科室也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加强院内培训,各科室要加强沟通,规范上报流程,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运转,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保健部主任郭玉卿汇报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初稿,区妇幼保健院成立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科室职责。各科室负责人在会上就应急预案进行了讨论并初步确定。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各科室将凝神聚力,形成合力,从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做好重要时期防控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