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时代 心成长 儿童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0-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王鹭)1月16日下午,由南山区卫健局主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主题为“新时代,心成长”儿童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辖区内幼儿园园医热情参与竞赛,竞赛共收到47所幼儿园的53名园医的报名。为体现公平公正,综合儿保科组织园医以网络答题的形式进行了初赛,按得分排名共选出24人进入决赛,随机分成6组,每组4名园医。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终于在决赛现场一较高低。

本次竞赛邀请南山区卫健局、南山区教育局、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南山区团委的领导嘉宾及新闻媒体朋友担任评委,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王箴副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出席观看了比赛。决赛现场有来自辖区内幼儿园园医及幼儿家长共150余人共同前来观看。

比赛在蓓蕾幼儿园的幼儿舞蹈《舞麒麟》中拉开帷幕,王箴副致辞说,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是南山区第一次举行,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南山区唯一一家开设儿童心理健康服务的公立医院,通过多年的努力,建立了覆盖0-18岁全年龄段的儿童青少年心理保健体系。今后也将努力与幼儿园、学校加强联系,形成学校、社区、家庭、媒体、医疗卫生机构等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随后6个参赛队上台参加比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角逐,由蓓蕾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桃源第二幼儿园组成的第二组获得冠军。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最后,南山区卫健局妇科科长杨海燕表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一直来都在儿童心理健康工作上做出努力,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也取的良好的效果。2019年12月,国家12部委联合制定了《健康中国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为今后开展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南山妇幼继续努力提升儿童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推进儿童心理健康宣教和关爱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心理健康从娃娃抓起的社会环境,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