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不保障“意外”?消费者投诉某保险公司

2020-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马上就是春节了,很多人开始准备或者已经踏上了返乡的征程,而这个时候为了求个路途平安,很多人会买上一份意外险,但是话说回来,您购买的这些意外险,是否真的能在紧要关头提供保障呢?

家住龙华的刘先生前段时间遭遇了一场意外,他在切割木薯的时候右手手指不慎被砍掉,后来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他想起自己曾经购买过平安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于是他就试着向保险公司来理赔,结果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绝。

刘先生说,他是2018年在平安保险业务员的推荐下,开始关注平安养老保险旗下的这款综合意外保险的。当时业务员说猫爪狗咬都可以赔付,而刘先生也想为自己的平时出行多份保障,就这样他连续两年购买了这款意外险。

结果天有不测风云,刘先生去年11月份在家切割木薯的时候,不慎把右手食指给砍断了,后来被送到医院紧急治疗,结果手指还是没有保住。刘先生本以为手指都少了一截,保险公司肯定会对其进行理赔,结果却没想到没有达到伤残赔付的标准。

 

购买前承诺的那么好,没想到出事后却遭到拒绝赔付,刘先生心里那叫一个凉。之后刘先生又多次找到推销保险的业务员和平安保险公司,对方的回复依然是没有办法。

在平安保险公司提供给刘先生的这份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上,记者看到该文件对伤残情况划分了十个等级,其中一级为最重,而十级为最轻,而按照上肢的伤残情况,需要满足双上肢损伤长度相差大于等于4CM或者一上肢三大关节中,因骨折累及关节面导致一个关节功能部分丧失,而这远远超出刘先生的受伤程度,这也就是为什么保险公司说刘先生达不到伤残赔付标准的原因。

刘先生说,他在购买意外险时不但业务员没有跟他详细说明,就是保单上也没有列明这些情况,要不然他也不会花费五百多元购买这个并不能给他提供保障的险种。而面对如今的情况,真的就按赔付条款所规定的那样,刘先生无法申请理赔了吗?在体育健康特搜组记者的陪同下,刘先生再次找到了平安保险公司寻求一个说法。

就在节目播出前,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刘先生出事后他们按照意外医疗标准,已经赔付了4900多元的医药费,同时也积极在向公司申请刘先生的意外伤残赔偿,并许诺刘先生下周就可以拿到这笔伤残理赔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