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期妇联宣传工作,南山区妇联举办新春媒体座谈会

2020-01-19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为创新妇联工作方法,做好新时期妇联宣传工作,1月17日下午,南山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新春媒体座谈会。区妇联主席杜屏主持会议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新闻网、深圳南山网、蛇口消息报等媒体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杜屏首先介绍了区妇联2019年在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党政信息获得了市积分200多分的好成绩;在南山区首届政务新媒体评选上,“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囊括了十佳政务新媒体、最佳小编、最佳报道全部奖项;27篇原创文章、8个视频、332张图片被创新南山转载;婚调工作新模式、“鸳鸯和鸣”集体婚礼、儿童科普联盟等活动在学习强国、深圳智慧党建平台、中国妇女报等全国、省、市、区甚至是香港各大媒体上刊登。

杜屏指出,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的政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群团组织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所开展的各种活动,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这对新时期妇联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好宣传工作,对于妇联组织来说尤为重要,既是上级党委政府对妇联提出的要求,同时也是妇联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

杜屏同时还介绍了南山区妇联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各媒体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妇联系统宣传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可以把妇联工作和新兴媒体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抖音、微博等时兴的新媒体渠道,变单一渠道发布为多个渠道宣传,更高效地推进妇联宣传工作。

面对当下日益频发的家暴和儿童心理问题等,记者们认为妇联可以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和对接,借助媒体的力量提前介入,及时预防,加强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

记者们认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内容,建议区妇联加强宣传,可以多利用漫画、一图读懂、抖音等形式活泼的方式来宣传推广,使儿童友好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杜屏对各媒体代表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座谈会大家谈了很多实际的问题,也提供了很多高质量的建议。南山区妇联将认真梳理总结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融入工作之中,推动妇联的各项工作和媒体宣传相结合,增强妇联宣传工作系统性,做好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一支精准把握妇儿需求、及时回应合理诉求的妇联队伍,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注 | 深圳进入“两会时间”!这些建议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

往头条 | “双区驱动”先行示范中的巾帼力量!盘点2019年南山妇联亮点

期活动 | 亲子欢乐迎新年 沙河街道举办亲子嘉年华暨创意市集活动

精头条 | 助力南山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南山区妇联举办“三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参观指引:点击左侧图片识别二维码,进入“南山儿童科普联盟”H5,可以查看各展馆指引。

预约方式: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一起打造友好幸福童城,助力“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建设。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