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牛许下“微心愿” 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多元力量助力圆梦

2020-0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瑶 刘林晴 文/图)1月19日,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招北大草坪暖意融融。由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党委主办的“情暖花果山爱满桑榆间”星语心愿项目总结会正在热烈开展,社区70位老拓荒牛许下的“微心愿”被一一认领,温暖实现;10余位“圆梦大使”代表现场受表彰。现场温情流淌,感染人心。

蛇口,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起笔和原点,一批批拓荒牛在各自领域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为蛇口腾飞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花果山社区作为蛇口最早规划建设的生活配套区域,居住着众多当年的蛇口拓荒牛。为感恩拓荒牛为蛇口奉献青春年华、挥洒辛勤汗水,提升他们在社区的幸福感、获得感,2019年,花果山社区党委开展“情暖花果山爱满桑榆间”星语心愿项目,为社区70位拓荒牛圆“微心愿”。

据介绍,“情暖花果山爱满桑榆间”星语心愿项目甫一启动,便受到社区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花果山社区党委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探访,收集到70位老拓荒牛的心愿和需求,建立“微心愿”及服务需求清单;另一方面搭建供需对接桥梁,动员社区党员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共同助力达成“微心愿”。

经过征集、发布、认领环节,70位“许愿人”的心愿在活动现场一一实现:听力每况愈下的老人朱木兰有了助听器;腿脚不便,走路困难的老人曹子铮领到了新的多功能拐杖……一位位老人看到“微心愿”得以实现,既高兴又感动。

“爱心聚沙成塔,温暖涓流汇海。”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表示,星语心愿项目作为民生微实事项目,花小钱、办大事、暖人心,切切实实让居民得实惠、获幸福,项目生命力及延续性强,值得在街道其他社区复制推广。希望花果山社区继续以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契机,挖掘、整合社区内各项资源,积极引导多元社会力量参与民生领域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了解,多年来,花果山社区党委一直对社区拓荒牛的关爱有加。2018年,该社区党委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甄选拓荒牛四十人讲述四十段岁月故事,编纂成《花果山的激情岁月》书册,收集整理社区拓荒牛在蛇口工作及生活的点滴记忆,记录他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情怀,在向老一辈致敬的同时,为社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改革开放的精神源泉不断传承与延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