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节前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2020-0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妍)春节将至,又到了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键节点。1月15日至21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纪委开展系列节前廉政教育活动,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1月15日至16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部分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宣布受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党员情况,并当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鲜活的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效果。同时开展“三个必谈”,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纪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与受处分处理人员必谈。党委书记陈渊青指出,通过召开“两个大会”和进行“三个必谈”不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1月21日召开院周会,纪委书记关春盛做“廉洁过年,平安过年”的专题廉政讲座,讲座结合本月初被曝光的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年终述职会变成宴会的典型案例进行释纪说法,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重新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反对四风的各项要求,并提醒各科室加强宣传教育,警惕和预防“车轮上的腐败”和“舌尖上的腐败”等廉政风险。同时,南山区妇幼保 健院还将通过发放廉政提醒函、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明察暗访等形式敲警钟明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守好“廉洁关”,过个幸福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