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南山区召开2020年南山区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20-0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月22日上午,南山区召开2020年南山区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领导黄湘岳、保长汉、姜文林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长黄湘岳主持。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交安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保长汉、姜文林作了相关工作部署。

据悉,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发展,一手保稳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力推进。如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高发特种气体停车搬迁、南山水厂技改,封停心胜山明冰厂,完成中兴之家2号楼解危空置,从源头消除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成65座应急管理站,配备专职队员780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防护期间,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主线,分兵把守、团结协作,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圆满完成两场大型庆祝活动的属地保障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永不言胜。”黄湘岳表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彻底扭转事故多发的势头,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黄湘岳要求,区安委办、交安办、消安办务必重视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周期性特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隐患的督导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力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家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和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黄湘岳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