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致南山全体市民朋友的拜年信

2020-0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区市民朋友们:

在春节来临之际,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人员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当前,我国多个省(区、市)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市已有多例确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山区委区政府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已全面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全区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更好地预防和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郑重向您及家人提示:

一、减少聚集

在疫情尚未消除前,不去已知出现疫情的地区和场所,请尽量避免参加空间密闭或通风不好的室内聚会、集体活动,尽量避免到医院探望患者朋友。特别提示,市内各大公益场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已关闭、城区大型文化活动已取消、电影已撤档。

二、做好防护

必须外出时,请正确地佩戴口罩,在乘坐交通工具、途经人员密集场所时,尽量避免近距离的面对面交谈,尽量避免接触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三、保持卫生

春节假期,做好室内外卫生与通风,必要时可喷洒酒精,个人保持心态乐观、多休息、勤洗手,补充营养、增强体质,绝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四、留存信息

如果您半年内去过武汉(含周边),或该地区的朋友(同行的老人、未成年人或读写障碍人士)来深聚会,请及时记录如下信息:

①抵达深圳的时间、车次(或航班号)、座位号;

②近期(抵达深圳后14日内),每日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情况;

③离开武汉(含周边)的14天内,密切关注自己、同行人员、期间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④主动向社区报告相关信息,社区上门查询时,请如实告知、切勿隐瞒。

五、主动隔离

返深市民或来深朋友(无论出发地),均应主动自我隔离,尤其是疫区来深的人士自我隔离应不少于7天,期间出现前述症状的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确认与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士,应立即就医。

六、及时就医

在任何情况下,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护人员告知旅行史,配合医生治疗或医学观察。前往医院时,做好个人防护再搭乘交通工具。

七、相信科学

请多关注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疫情的官方通报,以及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国家媒体,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击败过SARS!我们战胜了H7N9!我们有党和人民的支持与信任,南山区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将与广大市民朋友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4日

编辑:何畅